话唠式的小结巴

本人周更选手,卡文的时候月更和年更也有可能

【十三号院番外】人生导师谷蓝帝

正文见 @沫声苏苏


谷蓝帝的生日准备了都快有三个多月了,要说他一点风声都没听到那自然是不可能,但至于他听到的版本就可所谓是千奇百怪了,例如有什么姚弛想带他去迪士尼蹦极,带他看鞭炮炸成烟花,带他去带他收养太阳,诸如此类的狼虎之词,当然其中谷蓝帝认为最有可能实现但不想实现的就是收养太阳,毕竟它的事迹比这些过生日的传言邪乎多了。

“你放心,冯太阳最近关禁闭了,且出不来呢。”何昶希躺在办公室的转椅上转来转去。

谷蓝帝一把按住了何昶希的椅子,“别转了,我晕的慌。”

“看你不是晕,是烦的吧?”何昶希一脸看破不说破的表情。

“得了,你就酸我吧。”谷蓝帝手上一使劲,顺着把何昶希的椅子甩了出去。要说椅子配置也是好,就这样一甩,让何昶希原地多转了七八圈。

何昶希内心暗骂道,“李汶翰,你买这么好的椅子干啥!”


趁何昶希转着,谷蓝帝跑到管栎面前,双手撑着脑袋,扁着个嘴一脸郁闷的样子,“栎啊~”

“咋了咋了,这是?”说着管栎的手里也不得闲的敲着键盘。

刚转完的何昶希迷迷糊糊中还不忘搭话,“能为啥,还不是姚……”

“转你的别说话。”谷蓝帝瞥了一眼何昶希。

何昶希假装没听见地默默转过了身。

“姚?小弛?他怎么了?”管栎边打字边问。

“也没什么,就是最近总不见他人。”谷蓝帝又不能说他猜姚弛可能是在给自己准备惊喜。

“啊,小弛他最近不是跟车车……”管栎突然意识到光顾着打字好像说漏嘴了,于是急忙找补,“跟车车搬宿舍,对,就他不是最近跟邓超元他们换宿舍嘛,对吧希希?”

何昶希秉持我也不知道,我也不敢问的原则拉上了嘴。

“他们不是早就搬完了嘛。”谷蓝帝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矫情了,明明心里有数却还是有说不上的难受。

他这样可真是苦了管栎,管栎只能一句一句劝,再一句一句被怼回来。

“就,邓超元不是恢复好了,就让他们搬回来啊,对不对希希?”

希希不知道,希希不敢说。

“这折腾啥呢,一来一回,一个多礼拜都在搬宿舍。”

“嗯,何昶希提议的,你去说他。”管栎干脆放弃直接甩锅。

“唉,算了。”谷蓝帝见也说不清便准备直接离开,“我去看看振宁。”

谷蓝帝刚关上门,管栎就摸着脑袋问何昶希,“他最近是不是很常去看振宁?”

“一天恨不得有八回。”何昶希夸张的做着动作。

“啊,我之前看他好多了呀,难道振宁的病又严重吗?”

“严重啥啊,就发了个烧。”

“发烧还不严重,那是不是烧糊涂了?”

“振宁应该没有,但莫人就难说了。”何昶希意味深长的扁扁嘴。


正如何昶希所说,明明在二楼办公的谷蓝帝每天恨不得上八回四楼。赶上电梯坏了,就算爬楼也得上去看看,不是想锻炼,也绝非是看病,就只是因为想去。

已经几乎一个礼拜快见不到姚弛人影的谷蓝帝,每天就跟五楼雕塑一样伫立在四楼的房间门口。他多次期盼着那个少年带着世界上最甜的笑容,然后从门后蹦出来对他说一句,“谷老师,早上好呀~”

但事实是,这个门像黏住胶一样,很难打开。

今天谷蓝帝又到姚弛房门前打卡,正当他沉思时,身边不知怎么就会蹦出来一个自带扬声器的少年,好像是专门来搅乱他的思绪一般。

“谷老师,你又来给深深看病了?走走走,今天我给深深买了个新宠物,给你看看。”

谷蓝帝在施展生拉硬拽下不情愿地走进了隔壁房间。


谷蓝帝不会知道每当他关上门的那一刻,隔壁的房门总是会悄悄打开。

谷蓝帝也不会想到看似没什么关系的两个人,背着他早就已经有所盘算了。

几天前,姚弛拉施展加入了他的生日策划大军。

“小展,谷老师最近老在我门前站着,你说他是不是发现什么了?”姚弛焦虑地掰着手指。

“放心,有我在,肯定不能。”施展信誓旦旦地担保,并每天不负所托,准时准点地拉走谷蓝帝。

施展甚至在内心做了这样一番比喻,谷蓝帝就像是动物园园长天天害怕自己家动物“越狱”,但小猴子想要偷跑只能靠机智的……


“妈呀!”刚一进门施展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只见李振宁正叼着手里的玩偶眼神放空,手里还在机械性的从嘴里扒拉着玩偶的毛。

施展想也没想就从一片狼藉的地上迈了出去,刚走两步就被脚边的一个小考拉玩偶给绊倒在地。正在施展准备抓它起来指责一顿的时候,李振宁“腾”一下从床上跳了下来,抢过小考拉就不撒手。

“好好好,给你给你,我不跟你抢。”施展举起双手表示投降。

李振宁锐利的眼神突然缓和了一些,紧接着又抱着刚才那只吃了起来。

“哎呀,我的小祖宗啊,这是捶背棒,不是树枝,这绿油油的也不是叶子,你别吃了,诶呦喂。”施展手忙脚乱的拉着李振宁,但只见李振宁越吃越深。

“谷老师!谷老师!”

谷蓝帝也没见过这种情况,大写的一脸懵圈。谷蓝帝轻盈地跨过“障碍物”小心的走到了李振宁的附近,蹲下跟他保持近乎一样的高度。

李振宁刚开始还有些防备,眼神凶凶的。

谷蓝帝扫了一眼,迅速抓过一个形似大树的抱枕,悄悄地递给了他。

李振宁犹豫了一下,把捶背棒换到另一只手里,腾出左手试探性地挠了一下谷蓝帝手里的抱枕,见谷蓝帝没有反应,便又挠了一下。

谷蓝帝温柔地笑了笑,小心翼翼地往李振宁的方向递了递。

李振宁抓了抓抱枕,一把揽了过来。

李振宁见树干形状的抱枕上有一个硬的固定口,好像原本是塞着什么东西的样子。于是李振宁一把把捶背棒塞了进去,撑得塑料外壳都已经有了浅浅的裂纹。

只见李振宁突然双臂一合,揽着小考拉抱着树干抱枕就睡了起来。

待他熟睡,施展和谷蓝帝才敢把李振宁放到床上,收拾起地上七零八落的杂物。


“谷老师,你怎么知道他喜欢这个?”

“如果说他把自己当成考拉的话,那他最爱干的事一定不是吃,是睡。再加上今天这么热,抱着树干散热是考拉通常都会做的事。”

“怪不得姚小弛总夸你厉害。”施展嘀嘀咕咕地说。

“嗯?你说什么?”谷蓝帝以为自己是耳背了嘛,施展的话竟然也有听不清的一天。

“没事~”施展装傻充愣地笑着。

“行了,你把这些奇奇怪怪的抱枕都收了吧,什么大野猪,小野兔的,万一哪天他再想象自己是个狮子,我看这些不够满足他,他可能得先咬你两口解解气。”谷蓝帝扒拉着手边的抱枕一脸嫌弃。

“没事,他也就把自己想象成考拉。”

“听你的意思,不是第一次?”

“嗯……之前偶尔有几次,但时间挺远的了,而且我们有时候会拿着一起……”

“干嘛?”谷蓝帝担心的问。

施展扭捏了两下,不好意思的说,“过家家。”

谷蓝帝的脸一下就沉了下来。

“没有嘛,你们也不让我们出去,我们就这样,也不过分吧。”

“好吧……”谷蓝帝扶了扶额头,“那他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

“半个月前?当时我以为他是跟我玩呢。”施展突然皱起眉头,“深深该不会有啥事吧?”

“半个月前……”谷蓝帝沉思了一会,“这不是他上次发烧的时候?”

施展掰着手指算了算,“嗯,对。那是烧糊涂了?”

谷蓝帝咬了咬嘴唇,心想,“不应该……”

谷蓝帝拍了拍施展的肩膀,“你别担心了,这件事我再去跟管栎商量商量,他要是又别的状况你再跟我说。”

谷蓝帝检查看看看李振宁好像什么事,便带着一大袋子“垃圾”离开了。


“深深,你装的太像了也。”

“不然就你留人这技术,姚弛哪天出门肯定得被谷蓝帝撞见。”

“对,还是我深深厉害。”施展向李振宁身边蹭了蹭,靠在他的肩上委委屈屈的撅着嘴,“就是可怜我那一袋玩偶啊。”

李振宁看了看怀里的仅存的两个玩偶(因为捶背棒也被谷蓝帝偷偷拆了下去),李振宁把玩偶齐齐地向施展怀里塞了过去,“给,这是最后两个了。”

“哼唧,等过完生日,我要找姚小弛赔我玩偶。”

“好。”李振宁顺顺施展的小炸毛,然后若有所思地说道,“这个办法怕是拖不住谷蓝帝了,但好在也没剩几天了。咳咳。”李振宁的病还没完全好,说这么多话难免有些费劲。

施展赶紧安排李振宁躺下,自己蹲在床边拉着他的手,“你这根据需要也发了快一个礼拜的烧了,你会不会烧糊涂啊?”

“咳咳,没事,管栎前两天看了说没事,谷老师不也说了,可能就是最近天气多变闹得吧。”说着说着李振宁的眼皮渐渐耷拉下来。

施展又小心的把被角往里面塞了塞,“睡吧。”


说到这,谷蓝帝也是实惨,大家为了配合姚弛不让谷蓝帝发现,以至于给他无缘无故地增加了好多业务。

除了施展和李振宁,自然也少不了连淮伟和夏瀚宇。

因为不怎么严重,管栎和何昶希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但连淮伟好像看起来不太聪明的亚子,那天谷蓝帝刚一出门就被眼疾手快地连淮伟给拉走了,连手里的东西都没来得及扔。

二楼的病房里……

连淮伟让夏瀚宇平平整整地躺在病床上,带过谷蓝帝强行复诊。

“谷老师,夏果果这个晕倒到底啥时候能好?”

谷蓝帝看着夏瀚宇,一脸为难,“可能看天意吧。”

连淮伟突然懂了什么的样子拉着谷蓝帝到旁边说,“你是不是会通灵?”然后一脸猥琐的笑了起来。

谷蓝帝的表情僵在了脸上,尴尬地看向了床上的夏瀚宇。

“不跟你闹了,你帮我算,不对,帮我查一下老夏的生日是几号啊?”

“你不知道?”

“他一天除了怼人说的话不超过三句,还得包括梦话,你说呢?”

“emm……我要是没记错应该是六月十一。”

“那你说觉得什么礼物比较好?”

“他生日还有半年多呢。”

“没事,提前准备嘛。”连淮伟向谷蓝帝挑了挑眉,“你就跟我说你们这种男孩子都喜欢什么生日礼物?”

“我们?那你?”谷蓝帝一脸疑惑的看着连淮伟。

“不是。”连淮伟着急的拍了谷蓝帝一下,“想啥呢?”

“不敢想。”谷蓝帝摇摇头。

“去去去,我的意思是,像你们这种不爱说话的男孩子都喜欢什么?”

“这个……”谷蓝帝沉思了一下,“不爱说话这事你应该找王喆啊。”

“我要是没被邓超元打出来,我肯定去找了。”连淮伟嘟嘟囔囔地说。

“你说啥?”

“没事,吉吉同学太文静,老夏太凶,emm,不太像。”

“那你说我哪像?”谷蓝帝白了他一眼。

“嗯……个像,高大帅气的谷老师,你就告诉我嘛。”连淮伟在线撒娇。

“行了行了。”谷蓝帝想了想,“墨镜?香水?龙角散?”

“龙角散?”连淮伟小小的脑袋上挂满了大大的问号,“是什么武林绝密配方吗?”

“不是不是,保护嗓子的,不过夏瀚宇显然用不太到。”

连淮伟小心地提醒到,“谷老师,是选生日礼物不是日常必需品。这样你要不说说场景也行?”

“知道了。”谷蓝帝敷衍地说。

但仔细思考之后脑子里还是没有什么想法,谷蓝帝挠了挠头,随口说了脑中几个零星散落的词,“日料?雪景?烟花?”

“你还真喜欢烟花啊。”连淮伟在心里激动地叫出了声。

谷蓝帝看着身边又碰又跳的连淮伟一脸迷茫,“我说啥戳中你了,你这么激动?”

连淮伟克制了一下,“没事,我觉得你说的老夏肯定喜欢。”说完转头跑了出去。


房间里留下夏瀚宇和谷蓝帝两人四目相对,气氛着实尴尬。

谷蓝帝硬着头皮坐在夏瀚宇旁边,“你说你为啥装病啊?”

“还不是,因为,需要。”夏瀚宇口气中透露着无奈。

谷蓝帝心想:“因为连淮伟吧。”

夏瀚宇心想:“因为你。”

说不清道不明地又是一个根据需要随时生病的体质。

房间里的两人沉默,沉默,沉默。

突然门外闪过得两个人影吸引了夏瀚宇的注意。

“你看什么呢?”

谷蓝帝正准备回头就被夏瀚宇上手拽了回来,“没事,刚才有只百灵鸟飞过去了,现在走了。”

“百灵鸟?”谷蓝帝心想:果然跟连淮伟呆一起久了病情也开始交叉了嘛。


“小连,你确定吗?谷老师喜欢烟花?”

“没问题的,我刚才都问好了。”

“你不会暴露了吧?”

“才没有。”


人生导师谷蓝帝在线金句:躲了李振宁,还有夏瀚宇。生活啊,可真是太难了。


END~


昨天我和正文讨论了一下十三号院里的医师配置,然后惊奇地发现……

管栎是个正经医生啥都得管,姚明明本来是负责深深的,但为了躲师铭泽不要深深了,而谷蓝帝为了找借口去四楼看姚弛,一定要去看看深深。至于何昶希,其实是个有名无实的医生,主要负责接待和护士🤣李汶翰则实行三不管政策,带着胡春杨游山玩水


管栎说:我可太难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