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唠式的小结巴

本人周更选手,卡文的时候月更和年更也有可能

三周年快乐!我的少年们!

献给SWIN及每一位真心喜欢的星动女孩

(故事情节虚构,但他们永远都是最好的他们,没有矛盾,不曾分别)

 
三周年快乐!我的少年们!

俞更寅*赵品霖*刘也*何屹繁*朱云龙*苟晨浩宇

田书臣*吾木提*左其铂*蔡徐坤*赵方舟*戴景耀

提起SWIN,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这首《告别少年》。

听来,有人感伤,有人叹息,有人唏嘘,有人淡淡一笑……

但对于组合里的每个人来说,这首歌永远代表着他们记忆深处那段忘不掉的过往,也是差一点的遗憾。

对未来满怀憧憬和热情的少年,未料到真的如同歌词中的那样,“学着一点一点一点和自己说再见,一点一点一点去大人的世界”。

而这一天又来的如此之快……

当初稚嫩的白衣少年,如今已各自独当一面。

他们各自沿着自己人生的轨迹线前行,始终并肩而行,却再没机会相交。

但如果可以,我多希望,那一天,你在。

 

直到舞台灯光熄灭的那一刻,赵品霖都不敢相信自己又以这种方式成团出道了。就像他曾经在采访里说的那样,他对男团这件事早已没有那么坚持。

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为什么每次提及心里还是会堵堵的。

赵品霖在心里暗骂了一声,他真的很讨厌自己这种状态,明明已经拥有了别人没有的很多,却还是想不知足的拥有更多。因为他会想,如果他再努力一点,龙哥也许会站在他的身边,如果当时有阻止繁繁,也许他也会站在这里。如果……

想着想着,赵品霖的眼泪不禁从眼角滑落。

突然一阵缓和轻柔的脚步声打破的舞台的宁静,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了赵品霖的肩上。“都熄灯了,怎么还不走?”

赵品霖努力收了收自己的情绪,手快速在脸上抹了一把,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故意提高了音量,“何屹繁,干嘛,吓人啊。”说着回身给了身后的人一拳。

何屹繁捂着肚子一副吃痛的模样,“赵品霖,你这是恩将仇报,我好心来看你,你却打我,天地良心啊……”

空荡荡的四周回荡的满是何屹繁鬼哭狼嚎的声音,要不是灯光黑看不见,赵品霖想他都能在地上撒泼打滚。

赵品霖摸黑拽了拽他的衣袖,“行了行了,别装了。”

赵品霖不用看都知道何屹繁鬼灵精的眼睛此时一定在飞快的旋转。果然没一会儿,何屹繁就用着傲娇的口气对赵品霖说,“你打我,得赔!”

“赔赔赔,呸。”赵品霖敷衍带吐槽地回应到。

“大头,你竟然赶呸我。”何屹繁上手向赵品霖冲了过去,却没想到扑了个空,还被人按住了脑袋。

“叫我大头,你真是胆大了啊。”赵品霖的每一个字里都透漏着威胁,说着手里还不忘抓抓何屹繁的头发。

何屹繁也不甘示弱,灵活地转身冲赵品霖扑了过去,一下子跳到了赵品霖的身上。

两人边吵边打,摸着黑一路向着门后的光亮跑去。

这扇门连接的就是他们宿舍的走廊,门刚一推开,尘土一下子就扬了起来,目光所及之处,全是拆除的建筑废料。其中最显眼的便是那几扇靠在墙边的门,上面还歪歪扭扭地留着不同的名字和那些歪七扭八贴的到处都是的星星。

赵品霖愣在原地,刚才说不出来的奇怪心情又再次涌上心头。

何屹繁咬了咬嘴唇,伸出胳膊盖住的赵品霖的双眼,“不许矫情……大头。”何屹繁还故意强调了最后两个字。

赵品霖翻了个白眼,松手把何屹繁往下一甩,何屹繁踉跄地晃了两下。“看就给你惯的。”

“略。”何屹繁还不忘做个鬼脸。

这时,朱云龙从外面跑了过来,气喘吁吁地说,“你们……在这啊……害我……好一顿找。”朱云龙向他们招了招手,“走吧,车在外面停好久了。”

三人并肩走过走廊,穿过大厅,一同迈出了录制现场大门,与这三个月的点滴做了一次性的告别。

朱云龙率先打开了车门,赵品霖不客气地直接钻了进去,歪着头笑一副讨打的小表情。但谁叫朱云龙脾气好,拿他没辙。只能习惯性地招了招手,示意何屹繁快进。

但不料等了几秒也没得到任何的回应,朱云龙以为是两人又闹什么脾气,正准备劝架,扭身才发现何屹繁早在门口就停住了脚步。

何屹繁站勉强地挤出并不快乐的笑容,在远处向他们挥了挥手,“走吧,到了给我发微信。”

朱云龙的表情瞬间僵在脸上,车上的赵品霖刚想起身,却被工作人员一把按在了座位上。

“龙哥,上车吧,公司在催了。”

朱云龙不情不愿的上了车。

车渐行渐远,不一会就开出了何屹繁的视线。

赵品霖冷着脸看着窗外不断变化的景色,心里不好是滋味。

“噔楞。”赵品霖手机收到了一条消息,是何屹繁发来的。

“记得,别忘了赔我。”

赵品霖情绪突然有些绷不住,他努力的眨着眼睛,想着把眼泪挤回眼眶,但却失败了。

好在车里没有开灯,才让他的泪可以静静的滴落。

一滴两滴,滴在还留在对话框里编辑待发的文字。

“繁繁,生日快乐。”

 

毕业后的一两个月里,赵品霖的事业可谓是风生水起。

那一阵他除了黑夜,没再见过天空的第二个颜色。

那一天,赵品霖结束了这天大多数的工作,怀着疲惫的心情回到了公司。不知怎么地上了电梯,下了楼,回到化妆间便直接瘫在了椅子上。他倒不是没想直接瘫在地上还可以躺,但考虑到还是要顾及面子便只能屈居于凳子上。

他随手把手机往桌上一扔,任由它在桌子上震来震去也懒得拿它过来。

可能是等待时间过长,赵品霖的眼皮越来越重,意识也变得模糊起来。

突然一阵剧痛从肩膀传来,紧接蔓延至全身。

赵品霖的意识瞬间被叫醒,身子也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待他反应过来,才发觉原来是田书臣干的好事。

赵品霖指着田书臣半天说不出话来,不是一时语塞,只是因为刚睡醒,想骂人懒得张嘴。

只见田书臣拿出手机,上面的消息疯狂刷新。

仔细一看,全是熟悉的头像。

“这是?”刚睡醒的赵品霖一脸懵圈。

“合着你现在还没看消息。”田书臣把桌上的手机扔给了赵品霖。

赵品霖接过一看,顶在零碎消息上面的是一个99+的群聊消息,这消息爆炸的趋势好像马上就要冲破天际。他颤抖的点开了消息,刷屏的速度不亚于直播弹幕,上一秒还在批评赵品霖躲避群消息,下一秒连赵品霖罚几杯酒的事都想了个一清二楚。

赵品霖默默地打过两个字,“咳咳……”但似乎作用不大。

“他们自己都聊完了,叫我进群干什么?”

“可能是适当性的征求你的意见。”

“那你呢?”

“我手速慢,本来想着你手速快帮我打,谁想到你也不强。”

“大哥我这两天才睡了四个小时好不,还有良心了没有。”赵品霖顶着他快掉在地上的黑眼圈迷迷糊糊地说。

“好啦好啦,那你再眯会,等会他们来了我再叫你。”

赵品霖随口应付了下,又瘫回了凳子上。但他没有睡着,而是眯着眼睛看着手机里这11个人的群。

 

时间来到4月14日,朱云龙一人在北京街头失落晃着。看着身边匆匆而过的上班族,他们或两人结伴或三人同行,他心里总有些不好受的滋味。

“这时间啊,就是太松,一松,就想胡思乱想。”

走着走着,朱云龙的手机突然在熙攘的人群中发出了声音。朱云龙拿起一看,原来是苟晨浩宇。

该不会又是来给我抱怨家里的那只猫崽子吧。

自从刘也去参加节目,苟晨浩宇回家心里总觉是空荡荡的,主要是没人轮值做铲屎官,一个人确实也挺无聊。

“喂,怎么了,今天又是哪根筋不舒服了?”

然而,苟晨浩宇这边放的外音,众人听完差点没绷住笑出声。

“咳咳,我哪有。”苟晨浩宇努力挽尊,却无济于事。

“说吧,咋了?”

“出来吃个饭吧,就咱之前经常吃的那家,繁繁也在。”

“你回北京了?”

“昂,昨儿个不是你生日,咱今天出来补过一个。”

“奥~”朱云龙刻意把尾音拉的很长。

“别废话了,快来。”

挂了电话的朱云龙心里可是美滋滋,连蹦带跳地就到了餐厅。

朱云龙离着很远都能看到苟晨浩宇穿着他那扎眼的红白格子外套染着一头大金毛在餐厅门口晃来晃去,活脱脱的一个人形立牌。

“今天,鲜艳啊。”

“去去去,一边去。”

“哈哈,诶,繁繁呢?不是说来。”

“他啊,不知道跑哪了,可能上厕所了,不管他,我们先进去。”说着,苟晨浩宇推着朱云龙走向了最里面的包厢。

朱云龙顺势推开门的一刹那,三两礼炮齐响,金灿灿的礼花碎片散落在朱云龙的面前。

“龙龙,生日快乐!!”

朱云龙被眼前的场景整个吓傻,眼泪不停在眼眶打转。

“来来来。”皮皮的赵品霖带着纸巾就迎了上来。

“诶呦,你很烦诶。”朱云龙一边骂他一边不停地擦着眼泪。

朱云龙是个南方孩子性格细腻,再加上又是白羊座,感性占了他的大半部分,所以他最看不了这种感动的场面,因为绝对会哭的不能自已。

“干嘛整的这么感动,诶呦。”

“那我们龙龙过生日不得隆重一点。”俞更寅嘴角扬起一抹甜甜的笑。

“诶呦。”朱云龙的眼泪又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

“别哭了,别哭了等下不美了。”赵品霖这时候还不忘开朱云龙的玩笑。

朱云龙瞪着水灵灵的眼睛凶赵品霖,众人也笑作一团。

 

“咔哒。”也不知道是谁把灯熄灭了,只留一束灵动的火光在黑暗中随风摆动。

“来来来,快许愿!”何屹繁端着蛋糕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

“你小心点,别甩出去了。”吾木提作为护蜡烛小天使,小心翼翼地护着蜡烛不被吹灭。

蜡烛微弱的光亮从房间的里面慢慢向门口移动,渐渐洒在朱云龙的脸上,柔和且温暖。在光的照耀下,那些泪水此时也变成了一颗颗闪耀的星星挂在脸上,美丽极了。

“把他的眼泪接着点,等下把蜡烛浇灭了。”赵品霖这句破坏气氛的话简直不能让朱云龙再想捶他。

朱云龙学着赵品霖往日的白眼,瞟了他一眼。

“来来来,龙哥许愿,蜡烛都化在蛋糕上了。”田书臣揽着朱云龙的肩,笑嘻嘻地帮忙打着圆场。“别理他,等会我帮你揍他,哈哈。”

朱云龙双手合十,许下了两个愿望,并把最后一个愿望埋在了心里。

“呼~”烛光熄灭,周围再次陷入一片黑暗。

但这次,我不是一个人。

一滴泪从眼角滑落。

 

俞更寅把灯打开,房间一亮田书臣就挂在赵品霖身上打闹。

“我来替龙哥报仇了。”

“得了吧你,赶紧下去。”

赵方舟一副没见过的模样,撇撇嘴跟何屹繁说,“他们在那录节目也这样?”

“何止,都打了两年了。”何屹繁耸耸肩从从旁边走了过去。

“没见过没见过。”赵方舟怂怂地摇了摇头,“小鱼,你管他们岂不是很头疼?”

“习惯就好,这俩人现在又到一块去了,估计还得再打一年,不过……”俞更寅没有再往下说。

俞更寅最大的优点就是永远不点破,在适当的位置停下。

“小鱼哥别站着了,坐呀坐呀。”吾木提伸手招呼着。

俞更寅歪头打量了一番,“提子长大了诶。”

“哪有?”吾木提腼腆地笑了。

看着吾木提害羞的模样,苟晨浩宇更忍不住调侃两句,“可不?现在是个大老板了吧?”

“那你呢?大老板家小姨?是不是苟姨?”

“诶,小鱼几日不见嘴变厉害了?”

“关键新闻太热。”俞更寅嘴角忍不住地疯狂上扬。

“我也看到了,那红衣服哪买的给我也整一件。”赵方舟也不忘补一刀。

“去去去。”苟晨浩宇无奈地甩甩手。

众人坐定,菜也逐渐上齐。在几次推杯换盏过后,大家也都有些微醺,脸上也染上一抹红晕。要不说酒就是天生的催化剂,再放不开的人、憋的住的事,一两杯过后也会逐渐坦露。

 

临近饭局尾声,大家开始商量着怎么切蛋糕。

朱云龙见赵品霖正扭着身子刷手机便拍了拍他,“怎么?跟哪个小姐姐聊天呢?”

“没有没有。”赵品霖连忙摆摆手,心里早不知道骂了左其铂多少回。“都切蛋糕了还不来。”

赵品霖刚放下手机,手机就不甘地振动起来,还好他眼疾手快从空中捞了起来,才接到了那通电话。

在座除朱云龙之外都以为是迟到的左其铂迷迷糊糊地忘记地址,结果视频电话一接通才发现原来是蔡徐坤。

蔡徐坤穿着昨天还来不及换的红色外套,把手缩在袖子里腼腆地打着招呼。“好久不见啊。”

“坤,你又瘦了,可不要想瘦过我,不可能的。”

“繁繁,你是没小良心不长肉。”

“去去去。”

“坤坤,昨天伦敦的演出不错哦。”

“你看了嘛,你说。”

“我看视频了。”

“人家那可没直播。”

“粉丝录的不行啊。”

“什么时候你也成小迷妹了?”

“那我得是铁粉。”

“我还钢粉呢。”

“那是郭德纲老师粉丝。”

“郭老师粉丝纲丝,看你没文化的。”

“啊,你还吵我。”

这边的几个人自己已经“吵”的不可开交,而蔡徐坤还是像原来一样静静的看着、笑着,大家就像回到了刚成团的那些日子。

想到这,身在异国他乡的蔡徐坤不免鼻头有些酸楚。

赵品霖看他们吵的开心便把手机转了过来,“坤~”

“嗯?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好久没这么叫你了,坤。”

“嗯。”

“坤。”

“嗯。”

“坤。”

“嗯。”

……

这样我能一直叫下去。

 

后来蔡徐坤因为还有活动安排,于是在给朱云龙说了句“龙哥,生日快乐。”便匆匆挂了电话。

众人也在吃过蛋糕后,提着剩下的大蛋糕准备离去。刚不走到门口,步伐就黏黏糊糊地透漏着不舍。这时,赵方舟提议了一句,“我们照个照片吧,用我的手机。”

赵方舟让大家站在门口正比划着,俞更寅从一旁抢过他的手机,“你照的不好看,过去站着,我让店员给我们照。”

赵方舟笑了笑,谁不知道他的心思。

赵方舟被大家推推搡搡的站到了C位,而“怂恿者”也被他拽到了两旁。

“我不站中间显脸大。”

“龙龙,你把我推过来你好意思躲嘛,再说我这不是也没让你站中间嘛,站我旁边乖~”

“对对对,寿星站中间,我就……”

“何屹繁,你也别给我跑,别当我不知道刚才有你一份。”

于是何屹繁拽了吾木提,朱云龙拽了苟晨浩宇,就这样一个拽一个形成了最后的队形。

“咔嚓。”美好的时光就在此刻定格到了手机的相册里。

 

“龙龙。”一个声音穿过拥挤的人潮传进了朱云龙的耳朵里。

朱云龙转身,只见戴景耀拽着刘也激动地向这边挥着手。

大家想也没想,向着彼此的方向就冲了过去,像离弦的箭一般。

很快他们就抱在了一起,先是抱怨着他们的迟到,接着分享起这些天奇妙的经历。

“你们怎么来了?不是录节目嘛。”田书臣问。

“收到消息,当然得来了。”刘也摇摇手机。

“那你们也不回消息,还以为你们不来了呢。”吾木提笑着说。

“我和小也刚拿到手机就看到你们在群里快要爆炸的消息,还是用了仅有的那点时间翻完了才发现你们计划着过生日这件事,哪有时间回。”戴景耀嘟着抱怨道。

“那你倒是有时间给我打电话。”左其铂忿忿地从远处走来。

“左左!”

“左哥!”

“你小子,都以为你不来了呢。”俞更寅狠狠地撞了一下左其铂的肩膀。

“诶呀,还不都戴景耀让我接他们,把我当专职司机了。”左其铂瞟了一眼戴景耀。

“你不装一下我们怎么出的来。”戴景耀笑着装傻。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何屹繁的八卦小雷达又开启了。

“还能怎么回事,就他们报备录节目然后偷跑出来了呗。”左其铂嫌弃地说道。

“一看就是戴戴想的鬼主意。”俞更寅说。

“诶,小鱼这次你还真说错了,是小也带我跑的。”戴景耀一副理直气壮的样子。

“是也哥啊,那就算了。”左其铂的语气松了松。

“怎么听这意思,要是我还打算找我算账啊。”戴景耀开玩笑地说。

“那可不,鉴于刚才你们抛下司机的不地道行为,就得好好批评批评你,不过看着也哥面子上就算了。”

“可不敢可不敢,你才是老大哥。”刘也做出一副恭敬的样子。

“刘也。”左其铂瞪了刘也一眼。

“哈哈哈也哥现在的拆台功力见长啊。”吾木提也趁乱浇了一把油。

“现在啊都不流行叫也哥了,得叫……”

刘也掐了一下何屹繁的胳膊,何屹繁立马住嘴,“好好好,不说了,雅哥。”

“找打吧你。”

大家嘻嘻哈哈地闹作一团,一个揽过一个的脖子,像是一团燃烧热烈的火焰点热了这条幽寂的长街。

 

突然左其铂冲身后招了招手,“赵品霖,你在那干嘛,过来。”

赵品霖愣了愣,脚步慢慢地移了过去。

赵品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明明是开心的、期盼的场景,却在实现那一刻不知道如何面对,反而越走进心里面的石头越沉。

用何屹繁的话说就是惯的。

何屹繁走过去把磨磨唧唧的赵品霖一把拽了过来。

“也哥,你看赵品霖的脑袋是不是又大了?”

刘也噗嗤地笑了,他笑的很温柔像初春正在绽放的花蕾,让人只想呵护不敢触碰。

“我看他就是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了,撑大了。”

“何屹繁。”赵品霖撇了一眼何屹繁,眼神四处看看,却不敢落在刘也身上。

 

其实所以人都不知道赵品霖和刘也吵架这事,甚至还是从网上听说的,直到发现赵品霖这个幼稚鬼又把人取关了才觉得这事好像成真了。

而作为被赵品霖取关的田书臣和俞更寅好像最有发言权,赵品霖就是这样一个人,关注别人倒是不积极,但一旦吵架,就会像个小孩子一样跑去取关的微博,以至于即使费劲地偷偷跑去刷首页也坚决不拉下面子再关注回来。

说他可爱也是,但说他傻是真的,“打肿脸充胖子”和“死要面子活受罪”这两句形容赵品霖真的再不能更贴切了。

“听说你去参加节目了。”

“嗯。”

这俩人墨迹的对话看着周围其他人生生的着急,左其铂先开了口,“这不废话,不然我刚才接鬼去了。”

“闭嘴。”赵品霖小声嘀咕了一句,但刚说完赵品霖心里就后悔了。现在的他们各怀一道伤,早就经不起之前不经意的一句怼。

刘也舔了舔干皮的嘴唇,“我就是来看看龙龙,龙龙生日快乐。”

“谢谢。”朱云龙这个祝福收的也是有些尴尬。

“我……”赵品霖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刘也打断了。

“等我参加完节目请你吃好吃的。”刘也拍着朱云龙的肩。

“那我也要。”

“我也要。”

众人也跑来凑热闹。

“好好好,每一个人都有。”

刘也说的每一个人自然包括赵品霖,其实他懂赵品霖,而在他看来那次也根本算不上吵架。

 

“你为什么不去!”赵品霖生气地吼着刘也。

“我不想去了,我累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

刘也无动于衷,也没有回复什么。

赵品霖生气地一把把刘也从地上拽了起来,“你一直以来的梦想不就是跳舞、出道,为什么现在有机会你却不敢了。”

“你去吧。”刘也淡淡说了一句,言语间不带任何温度。

“我是在问你为什么不去!到底为什么!”赵品霖始终想不明白。

“你就当我不敢了,不行嘛。”

“为什么,你为什么不敢?是他们又来找你了吗?”

“不是。”

“那到底为什么?”赵品霖的语气变得咄咄逼人。

“因为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刘也叹了口气,“还要我说的更清楚嘛,我已经25了,就算出道了又能怎么样?你觉得唱跳这件事我还能做几年。”刘也松开了赵品霖的手,转向窗边走去。

“好!”赵品霖几乎是咬碎说出来的。

赵品霖生气地摔门而出,此后的几天刘也就再没在公司见到赵品霖。

再见到的时候就是在他们演唱会的后台,赵品霖气冲冲地甩给了刘也一份合同,然后连衣服都没换就直接上了台。

那次他们闹得有多不愉快,几乎整个后台甚至一些粉丝都多少有些耳闻。

事后的几个月赵品霖便前往无锡录制节目,两人就真的再也没见过了,而这件事就一直压在刘也心里再没跟人提及过。

直到那一天,夏之光带着油条来看刘也,见刘也有些闷闷不乐便与他聊了起来。刘也没跟他说与赵品霖吵架的事,只是聊了一些关于出道这些年的杂事。

说起来,夏之光还是除了团里仅有不多能与他感同身受的人。

夏之光翻开手机给刘也看了一个消息,那是一个节目的邀请,夏之光让他记下这个电话号码跟他一起去报名参赛。

拿着电话号码,刘也犹豫了很多天,也经历了很大的心里挣扎。但就在某天夜里,他想,既然什么都没有,又何谓放手一搏呢?或许也不用自己一个人在这里胡思乱想,或许去了心里能好受点。

于是他在告诉了苟晨浩宇以后,就动身前往北京彩排节目。

刘也从来没想着自己会出道,所以他想等着下次吃饭再跟赵品霖讲,但谁知道没了机会,他也不知道到底该开心还是该难过。

后来,刘也就一直跟着新的团开始了没日没夜的训练。这种感觉好久没有了,明明是希望所求,却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像是缺了些什么。

 

刘也想着,也许是天意吧,现在你有了新的事业、新的公司,可能以后也没机会再见了吧。既然你过的好,那就好。我想微博取关了,可能就没有那么多人去猜测、去埋怨。

刘也果断的按了取关键,但他不知道这一下让另一个人的心脏差点停了。

 

我多想早点跟你说句对不起,放下我的所有骄傲。

如果你说了,你就不是赵品霖了,我希望你永远都做赵品霖。

如果有一天我们还能再见,我一定会对你说:对不起,因为赵品霖没你重要。

 

后来,他们相遇了。

这次我在你的身后,看着你星光熠熠。

我居然笑得像个傻子。

 

对不起,我来晚了。

 

让我愿意放下一切骄傲与盔甲,也就只有你们,SWIN的你们。

 

我会记得守护我们的梦想,也期待我们的再次重逢。

 

三周年快乐!

……………………………………………………

个人tag只打了三个真的是因为人太多打不下😂所以挑了三个情节占比稍微多的,其他没打的大家不要打我哦。

这是我第一次两天多码了这么多字,这篇文我还蛮喜欢的,希望没让各位星动女孩失望,也祝SWIN三周年快乐💕

我们都是原地和好的那种才不会吵架嘞,哈哈哈哈哈

  
啊啊啊啊啊今天繁繁的微博我真的,一个爆哭(我忍住)

今天是快乐的!三周年快乐!我的少年们!

  
本来题目是要叫告别少年的,现在想想,快乐吧!你们永远是少年!

评论(14)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